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屏東Dyson v10換電池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臺南Dyson v6維修站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苗栗Dyson v8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賈平凹:說奉承  奉承領袖是喊萬歲,奉承女人是說漂亮,一般的人,稱作同志的,老師的,師傅的,夸他是雷鋒,這雷鋒就幫你干許多你懶得干的瑣碎雜事。人需要奉承,鬼也奠祀著安寧,打麻將不能怨牌臭,論形勢今年要比去年好,給牛彈琴,牛都多下奶,渴了望梅,望梅果然止渴。  每個人少不了有奉承,再是英雄,多么正直,最少他在戀愛時有奉承行為。一首歌詞,是寫少年追求一個牧羊女的,說:"我愿做一只小羊,讓你用鞭子輕輕地抽在身上。"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在擁擠的電車上看到有的乘客不慎踩了別的乘客的腳,如果是男人踩了男人的腳那就不得了,是丑女人踩了男人的腳那也不得了,但是個漂亮的女子踩的,被踩的男人反倒客氣了:對不起,我把你的腳硌疼了!世上的女人如小販筐里的桃子,被挑到底,也被賣到完,所以,女人是最多彩的風景,大到開天辟地,產生了人類,發生了戰爭,小到男人們有了羞恥去蓋廁所。女人已敏感于奉承,也習慣了奉承,對女人最大的殘酷不是服苦役,坐大牢,而是所有的男人都不去奉承。  對于女人的奉承——我們可以繼續說奉承話吧——并不是錯誤,它發乎于天性,出自于真誠的熱愛美好。最多是我們聽到那些奉承的話,看到那些奉承的事,背過身去輕輕竊笑。而不能忍受的,渾身要起雞皮疙瘩,發麻的,是對一些并不發乎于真誠的奉承。有一位熟人,他不止一次地向我發過牢騷,批評他的領導未在位之前,是不學無術的,"他老婆都瞧不起他,"他說,"連老婆都瞧不起的男人,誰還瞧得起他呢?"可這樣的人陰差陽錯到了位上,卻什么都懂了,任何門科的業務會議上,他都講話,講了話你就得記錄,貫徹執行!以至于他們同伴之間譏諷,也是"你別精能得像咱領導",可是,偏是這樣的領導,我的那位熟人,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會上來奉承了:"我給咱頭兒提個意見吧:你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你的身體難道是你個人的嗎?不,是大家的,是集體的!"  我曾參加過許多全國性的會議,出席者胸前都要戴貼著照片的證牌的,我偶然一次往一位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老太太的證牌上看了一眼,看到的照片是四五十年前的她,于是留心,竟發現所有的老太太們的照片沒一張是現時的。照片當然是自己提供的,老太太們都是名人,年輕時又都是美人,不愿意退出美的舞臺是可以理解的,但已經雞皮鶴首了還戴二三十歲的照片,這實在也太奉承自己了。也就在這次會上,我與一位寫書的領導住隔壁,墻不隔音,我每天都能聽到來訪者對領導的頭發、西服以及領導所著的叫《××××》的一本書的奉承。我靜靜地聽,不敢笑,也不敢咳嗽,評價著奉承的高明與低下。大多是智商不高,惟有一日出現個口吃的聲音,先是寒暄了一會,接著就沉默,接著就是要打破沉默的"啃兒""啃兒"的笑,接著說:"我給你說件真真、真實的事。昨天我上、上街,兩個人打打打架了,一個把一個打倒在在地,在地上的要往起撲,頭頭一揚,一揚的。那人打了三三三拳,頭往上揚,揚的,再用腳踢,頭還是揚的,那人在地上摸摸磚,還是揚,正好旁邊有個書書攤,撿了本書去頭上一、一、一拍,頭不揚了!你知道那是什什么書?是《××××》!"  奉承是要得法的,會奉承的人都是語言大師。見禿頭說聰明絕頂,壞一只眼是一目了然。某人長相像一個名人,要奉承,說你真像××,不如說××真像你。工會的主席姓王,王姓好呀,正寫倒寫都是王,如果說:你這王主席,長個小尾巴就好了!王字長了小尾巴成毛字。瞧這話說得多水平!有人奉承就不得法,人總是要死的,你卻不能祝壽時說哎呀,離死又近了一年。領導去基層,可以說你親自去考察呀!領導上廁所,怎么也不該說你親自去尿呀!我害病住過院,有人來探視,說:聽說你病了,我好難過,路上心里想,自(www.lz13.cn)古才子命短……他雖然稱我是才子,可我正怕死,他說命短,我怎么高興?有一度關于我的謠言頗多,甚至有了我的桃色新聞,一個人來安慰我,說:你那些事我聽說了,真讓我生氣!名人嘛,有幾個女人是應該的嘛,你千萬不要往心上去!他這不是肯定了我的桃色新聞?  每一個生命之所以為生命,是有其自信和自尊的,一旦寧肯犧牲自己的自信與自尊去奉承,那就有了企圖。企圖可以硬取,刺刀見紅,企圖也可以軟賺,奉承為事。寓言里的狐貍奉承烏鴉的嗓音好,是想得到烏鴉叼著的一塊肉,說"站慣了"的奴才賈桂,是想早日做主子。善奉承的眼光雪亮,他決不肯奉承比他位低的,勢小的,科長只能奉承處長,處長只能奉承局長,一級攆一級,只要有官之階,人就往高處走。委曲者求的是全,忍小事者為的是大謀。人的生活中是需要一些虛幻的精神的,有人疼痛,相信止痛針,給注射些蒸餾水,就說是止痛藥,那疼痛也就不疼痛了,被奉承的為了榮譽、利益樂于讓他人奉承,待發覺給雞送來了飼養卻拿走了雞蛋時,被奉承者才明白了奉承。  當然,話有三說,巧說為妙,巧說不一定就是奉承。灶王爺 之所以是人間普遍喜愛的神,是灶王爺 "上天言好事,下界降吉祥",也正因為灶王爺 是沒私利的言好事,降吉祥,灶王爺 永遠未升官晉級。看多了世間的奉承者和接受奉承者,有許多激憤,想想,人本身有私欲,社會又注重權與勢,哪里又能消滅奉承者和接受奉承者?奉承換句話說是獻媚,獻媚就是送上女之色,是妓的行為,那么,既然有了妓,妓使許多人變成了嫖客,嫖客得性病就讓他自受去吧。  1994年3月28日夜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李相虎 賈平凹:天馬分頁:123

當你不想努力時,去趟醫院就好了  文/晚情  前段時間,我陪閨蜜去給她孩子打預防針,那時候問題疫苗還沒有出來。  早上我去接她時,她剛剛手忙腳亂地收拾好,抓起錢包時,她習慣性地看了看,自言自語道:“哎呀,又該取錢了,只有五百塊錢了。”  我問她要不要先陪她去取錢,她搖搖頭說不用,上次去醫院的時候已經先看過價格了,那單子上最貴的也就199,完全夠了,而且醫院離家不到十分鐘,近得很。  于是,我們就抱著小寶寶去了,當輪到我們時,閨蜜順口問了一句,最好的是199嗎?  醫生面無表情地說:“599!”  閨蜜驚訝地問:“不是啊,我上次來的時候看過那個價格單,上面最貴的那一項就是199啊!”  醫生冷冷地說:“那是單子上面最貴的,我們醫院最好的進口的沒列在這上面。”  我問醫生199和599的有什么區別,醫生機械地回答我們,199的是普通的,有二十萬分之一的可能性會出問題,599的是目前最好的,安全系數最高。  二十萬分之一雖然是個很小的概率,但身為母親,是千萬分之一的風險都不愿意承擔的。  這時候,有個抱孩子的女人進來,說號子已經排到了,因為路上堵車,所以來晚了,家里還有事,問能不能先給她們打一下。  女人的打扮很樸素,穿著一件已經過時的外套,皮膚有點黑,一看就是那種勞苦出身的女人,頭發被風吹得有些凌亂,因為趕路,微微有點喘氣,懷中的孩子被一張花花綠綠的被子包裹著,正睡得香甜。  我和閨蜜都主動讓了出來,她問醫生有哪幾種預防針,醫生看了她一眼,不點不耐煩地扔給她一張單子又補充道:“最好最安全的599。”  女人怯怯地看了一下單子,問199的有什么缺點。醫生把之前跟我們說的話又重復了一遍。  女人拿著單子,又看了看孩子,臉上是猶豫不決的表情。我非常理解她,對于一個母親而言,無論是窮是富,只要涉及到孩子,她就希望給他最好,哪怕再小的風險也希望能避免。  醫生有些不耐煩了,催促她快點決定,她抱著孩子尷尬地笑笑,讓我們先打,她再考慮一下。  我知道閨蜜之前只帶了500塊錢,問她要錢嗎?閨蜜說不用,口袋里還有昨天去超市用剩的一百多塊錢,交完正好。  然后,我們在小寶寶聲嘶力竭的哭聲中打完了針,當我們離去時,之前抱孩子的女人還在坐在椅子上,臉上是迷茫的表情,我動了惻隱之心,小聲對閨蜜說要不幫她把錢交了吧。  閨蜜搖搖頭,告訴我這種針不是打一次就夠,光這一項就要打好幾回,幾千費用是跑不掉的,而且預防針種類很多,她算了一下,全部打完要一兩萬塊錢。  我非常驚訝,覺得有點太離譜了。  閨蜜嗔怪地看了我一眼:“你沒生過孩子,等你有了孩子就知道養一個孩子有多費錢了,以前我也想過啊,養孩子不用什么都給他準備最好的,就普通養養好了,可是現在多不安全啊,國產奶粉經常被暴光,哪敢拿孩子的健康開玩笑啊,還有紙尿褲,也不敢隨便用,上次在群里看見一位媽媽曬出來的照片,用了淘寶上買的紙尿褲,孩子的屁股都長了一個個的小紅點,再便宜也不敢用了啊!”  “還有這預防針,我心里也清楚現在很多醫生都很無良,為了給醫院創收,一心想要家長用進口的貴的,所以就夸大其詞,嚇唬家長,可是……萬一他說的是真的呢?尤其國產的老出現問題也是事實,更加不敢冒險了。”  我被她說得心里一陣悲涼。  閨蜜嘆了口氣繼續說:“其實像我們這種年收入幾十萬的,也不算貧窮家庭,可是養一個孩子,還有買房買車,各種開銷,真的也挺吃力的,我現在就一個想法,希望寶寶快快健康長大,送進幼兒園后,我就可以重回職場了,否則他爸爸一個人工作要養一家人,真的負擔挺重的。那些天天混吃等死不想努力的人,來幾趟醫院就好了。”  這次去醫院給我的感觸挺深的,回想那個坐在椅子里茫然的女人,我想她并非不努力的人,應該為了生活和孩子,也是從早到晚的忙碌,可是即便這樣,還是無法給孩子打一次安心的預防針,我主觀地猜想,也許她抱著孩子離去時,想得最多的是:以后要更努力地賺錢了,為了給孩子更多的安全。  我身邊有個白手起家的朋友,在35歲之前,他一直在私營企業工作,每個月固定拿幾千塊錢,但在他35歲那年,他毫無預兆地選擇辭職,創業,身邊很多人覺得這年紀似乎大了點,但他什么都沒說,一改以前的懶散,變成了一個拼命三郎,什么苦都吃,什么罪都受,在最短的時間里創業成功。  有一次和他吃飯時,他喝得有點多,瞪著紅紅地眼睛問我們:“你們知道我為什么突然辭職創業,為了我媽!”  我以為他喝糊涂了,因為他媽好幾年前就仙游了。  但他接下來說的故事,聽得我們在場的人都心有戚戚焉!  他辭職的那一年,他母親突然身患絕癥,而且是晚期,他和母親感情很深,希望在最后的日子里,母親能夠過得舒服安心,于是,請了假去陪伴母親。  但母親不愿意,她不想自己一把年紀了還要拖累兒子,尤其是兒子還有孫子要養育,所以母親一次次地趕他走,所以他只好一下班就過來照顧母親。到了后期時,母親的病越來越重,每天都疼得睡不著覺,為了不讓他擔心,硬生生地咬著被子,但他還是聽聽到母親偶爾的呻吟。  他跑去問醫生,醫生說有進口的針,只要打了病人就不會這樣疼了,一針一千多,他狠狠心給母親用了。可是用了這針以后,每天的費用多出好幾千,這對只賺工資的他很快就入不敷出了。  但是那段日子,母親的狀態明顯好了很多,沒錢時,他甚至動了把房子買掉的打算,老婆不同意,流著淚說你要理智點,媽這個病已經到了晚期,如果你把房子賣了,我們住哪?孩子怎么辦?他吼著說那你就忍心讓我媽疼死呀,你個沒心肝的女人。  最后老婆哭著答應了他賣房的決定,但他母親卻堅決拒絕治療,于三天后去世。  這事對他打擊太大了,他說:我媽是不想拖累我,可是如果我是個千萬富翁,我媽不會拒絕治療的。在那一刻我就發誓,從今以后,這種悲劇在我們家再也不能發生,即使我的親人還會離我而去,我也要他們走得盡量沒痛苦。  那一瞬間,我們突然明白他為什么會在這么短的時間里成功。  朋友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觸動,讓我知道應該在當下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積累生活的資本,那樣,我們人生中的遺憾才會少一些,再少一些。 這事兒發生在協和醫院,讀后想哭! 20多歲,你不努力變好還要等到什么時候 自己不努力,你能拿什么和別人競爭?分頁:123

1940年10月,霜降后的第三天,綠油油的紅薯葉經苦霜一打,變得黑黢黢、皺巴巴,秧子軟溜溜的,黑壓壓坍塌一片。翠蘭和大羯子朝著蘆葦塘村南官道(所謂的“官道”是指當時平原省與安徽省之間來往東南西北方向的道路)旁邊的紅薯地走去,紅薯已經成熟了,翠蘭和大羯子商量著扒完后運回家儲藏在地窖里,以備全家一冬的口糧。 那天,霧霾非常大。 正好那天漢奸王子魁帶領日本人去雙鋪集掃蕩,八路軍司令員楊得志聽此消息,就派一個分隊阻擊他們。八路軍埋伏在王大莊官道西側附近坑凹里,敵人以來,槍聲一片,“啪-啪-啪”,偽軍、日本人亂作一團,抱頭亂叫,拼命向雙鋪集方向鼠竄。正在地里干活的大羯子聽到槍聲,驚嚇一身冷汗,急急忙忙的把翠蘭壓在身下趴在田埂上一動不動。偽軍、日本人跑到蘆葦塘時,發現一個趴在田埂是“八路”,握著一支“槍”,日本鬼子“啪”的一聲槍響,大羯子鬼哭狼嚎。當翠蘭看到大羯子下身汩汩的往外流血,嚇得她大哭起來,發瘋似的跳著罵著:“狗日的日本鬼子,狗日的漢奸……”當日本鬼子看到是一個干活的男人帶著抓鉤和矮小女人,沒帶什么武器,也對極度恐懼甚至瘋狂大哭大鬧的翠蘭置之不理,揚長而去。當翠蘭和村民把大羯子運到家的時候,血已淫透衣褲,子彈從脊骨內頁進去,在大羯子肉根部的地方出來,蛋蛋已打掉了。蘆葦塘村里只有一個稍懂醫術的王克坡,他用一個土法:把一個老母雞殺掉,用活母雞就地宰殺,剁去母雞肚皮用搗蒜罐搗碎沾糊附在傷口上,7天后,血不流了,半年的光景,傷口竟然愈合了。但是,大羯子的根沒了,身子也癱了…… 大羯子是我已出五服的堂嫂地大兒子,二兒子叫二綿羊,三兒子叫三狗子。堂嫂的丈夫死的早,就是靠兩畝薄地、一對羊和一條野狗成就了一家人。因為大羯子和二綿羊是吃母羊奶水長達的,他們的娘沒奶水,多虧了兩只母羊;跟羊有感恩與他們吧,堂嫂的兩個兒子名字是以羊為名吧。生三兒子那天,一條野狗叼了一只野兔丟在她家,隨后離開;大羯子他爹把野兔給他娘大火燉燉,吃了,奶水下來了。她說:“小三餓不死了,這是老天爺給的狗子,就叫三狗子。” 瞎子王方禮是瞎唱藝人,出村串戶。蘆葦塘村地畝數有10畝的戶其中王方禮是一家,家庭殷實,唯一的缺憾是只有一個兒子,還是一個瞎子,是小時候得病發高燒燒的。他的爹娘讓他學瞎唱,算卦,這也是以后養活自己的手藝和本領吧。王方禮跟大羯子是宗堂兄弟,門第最近了。有一天,他聽瞎唱的伙計告訴他,縣城東關崔家男人吃大煙,女人病死了,崔家是單門獨戶,沒有什么近門和親戚,女人娘家是山西的,只剩兩個閨女大的10歲叫翠甜;另一個小的8歲叫翠蘭。看到兩個可憐女孩沒人養,沒人管;中間人也是個孬種漢奸叫郗二,想邪點子:用200斤大豆即可換到手,可做媳婦;養到12歲,就能同床生子了。后來,郗二被八路槍斃。王方禮回到家跟父母說明來龍去脈,動了心:他們的兒子王方禮20歲了,堂侄子大羯子接近30歲了,他們兩個都打著光棍,也該找媳婦了,不能看著兩個孩子打光棍啊;再說,咱這門人不能絕后啊。王克禮父母急匆匆跟大羯子他娘商量,“死鬼死的早,我在,不能讓孩子打光棍啊”,大羯子他娘在這事上不是糊涂人,一拍即合;王方禮家出150斤大豆,大羯子家出了僅有的30斤,又從村醫王克坡家借了20斤籌夠50斤,趁明趕著驢拖車向縣城出發……10歲的翠甜150斤大豆換給了王方禮,8歲的翠蘭用50斤大豆換給了大羯子。兩個小女孩膽怯怯的來到了蘆葦塘,多少心里有點安穩,因為有了再不受餓不受冷的家了。 4年之后,翠蘭和大羯子同床了。大羯子30歲了,個子又高又黑,像個大狗熊,翠蘭依舊個子沒長,但是身板有點豐腴了,皮膚白嫩,一對眼睛清澈透明。第一天,大羯子那種憨力氣,翠蘭只是由衷的害怕和擔心…… 過了7天,翠蘭不痛了,到了晚上……第二天,翠蘭容光煥發和大羯子一起下地干活去了。 翠蘭死在地里一般,早早吃過飯,把地里活捋順一遍;早上一大筐青草,中午一大筐紅薯,下午一大捆蘆葦節,放在小院的西南角,碼的整整齊齊。大羯子心疼她,勸她:“別蠻干,你身體那么瘦弱,撐不了”,“好的吶,沒事”翠蘭回答到。14歲的小女人,發育特別快,原來單薄的身材變高了,變得開始臃腫了,胸部像兩圓圓的桃子,來回的晃動,每當蘆葦塘的男人看到她,有一種異樣的眼光躲躲閃閃,眼迷心蕩。14歲的小女人一個和男人一樣累死累活的干,她說:“就是為了這個家,婆婆年齡大了,二哥有點癡,三哥廋得像麻稈,受點苦就算了”。 小翠蘭確實是個能人。治家,處理家務事的方式不像一個14歲的小女人,都像一個50多歲的老女人一樣老練、成熟。以前,大羯子他娘因為一點蒜皮小事,就罵街,從村東頭罵到西頭;蘆葦塘的人們不會和一個寡婦一樣,較勁,只是可憐他們一家,生活上緊張,出現一些偷點紅薯,玉米棒子雞毛蒜皮的小事,……因而得罪一些小氣的人。翠蘭心靈手巧,她讓大羯子去村東頭的蘆葦塘,采一些蘆葦節,用鐮頭劈開,晾曬干,翠蘭親自編一些葦席、葦吊門、鍋帔,每家送一個。從此街坊鄰居的關系由一塌糊涂慢慢變成緩和、融洽。 村前有一條小河,小河對過有一片荒地,是蘆葦塘村黃家墳地,黃家已經沒人煙了,是黃福成他娘的墳叫大墓子。蘆葦塘村有一家姓黃的,娘倆過;娘一死,黃福成就把自己那三畝地用一個月的時間用小推車給他娘堆了一個墳墓,5米多高;堆好后,黃福成僅有的那些財產請蘆葦塘的家族長喝了一頓酒,聽說離開那天,黃福成在他娘墳前磕了18個響頭,淚眼婆娑離開蘆葦塘,再沒回來過。蘆葦塘村的人從此把那個地方叫大墓子。晚上大墓子經常出現鬼火,一道一道藍光呲溜劃過天際,蘆葦塘的人都不敢去哪里。翠蘭是個膽大的女人,她說:都說蘆葦塘里有吊死鬼,我白天在蘆葦塘深處割蘆葦,也沒見什么呀!14歲的小女人-翠蘭為了一家的生活,就決定把大墓子剩下的那2畝地燒了荒,和大羯子、二綿羊、三狗子深翻了一遍,種上了高粱;當年就收入500斤高粱粒。把大羯子他娘樂的不攏嘴“俺翠蘭是個大能人,好媳婦”。翠蘭在冬閑的時節,編一些葦席、葦吊練,鍋鞁拿到季集、縣城大集上換點錢 ……年底,屬于她和大羯子的單獨房屋,建起來了,有了屬于他們倆世界,還建了一間廚房。翠蘭出面,又從王克坡家那邊買了一畝薄地,現在,家里已經有了7畝地,糧食夠吃的了,年底多少還結余一些。有時候,還不時地給她姐送點豆類、紅薯…… 翠蘭16歲了,肚子一直平平的,可是她姐翠甜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娘了。這可把大羯子的娘急壞了,去村后那個娘娘廟燒香拜佛,求神靈給俺們翠蘭一個崽。催翠蘭去村醫王克坡家,診斷診斷,王克坡家開著藥鋪,坐在桌子前,給翠蘭把把脈,“叔,咋樣?”“你火氣旺,腎虛,白帶多”,“那咋辦”翠蘭焦急的問,他看看翠蘭那大大的胸脯,好像把持不住自己的神情,“你,天黑了來一趟吧,給你仔細細的醫一遍”。翠蘭問:“天黑了還來?”王克坡有個想法,用一種色色迷迷的眼睛看看翠蘭“看看原因到底在哪里!”王克坡是祖傳的醫術,他老婆是縣城郗家大藥房老板的閨女,有多年的生意來往,嫁給王克坡的時候,王克坡2歲,他老婆20歲,是童養妻。那時候,王克坡30出頭,老婆已經是黃臉婆了。王克坡和大羯子是本家,已經出了五服,血緣已經模糊了界限。 大羯子的娘領著翠蘭去王克坡家那個藥鋪,天漆黑漆黑的,看不到五指。到了藥鋪,“坡,大兄弟在不?”大羯子娘喊道,王克坡拿著蠟燭,一點昏黃的光,“進來吧,嫂子”。他回答道。翠蘭進去之后,王克坡把大羯子他娘支出去,關嚴門,“脫衣服吧,讓我看看。”“咋,脫衣服,不看了”,翠蘭說。“你是病人,還想要孩子嗎?”好久,翠蘭慢慢的脫了衣裳。在黃昏的燭光下,王克坡用顫抖手在她那碩大的胸前……王克坡把她抱起來的時候,突然清醒,“放下我,不然我喊嗷了!”王克坡無奈的放下她。之后,王克坡開了一些藥,“是陰挺,房事過頻,適當控制點。” 狗日的日本人, 說來就來了。一槍把翠蘭的大羯子地根給報銷了。多虧克坡叔,把大羯子的命保住了,但是,他卻說成了殘廢人。翠蘭這樣想,要感謝克坡叔!每7天換一次藥,半年光景,用了36只活雞肚皮搗碎制成膏藥貼到傷口上。王克坡從來不跟翠蘭要錢,是他打心眼里暗戀著翠蘭,一直眼花雀亂。翠蘭也隱隱感覺到那種情感的存在。每當看到他,自己努力的束身自愛可能灰煙俱滅,心里那種欲望不能自拔的無奈也是一種扼殺啊!現在,不管他的用什么心,也想他的清秀的面容強壯的身體,翠蘭心里亂想非非,好像有一個兔子在心臟里亂蹦亂跳,她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原來,每晚大羯子都要用力去壓她,讓她飄飄然,可是,現在……一到晚上,看著癱瘓的大羯子,一種寂寥涌上心頭,努力不想,就把一簿器的300粒黃豆,鋪灑開了,一夜的時間把所有的黃豆粒一粒一粒的完璧歸趙,天亮了。對一個從14歲到19歲的小女人無奈、空虛、寂寥是不是一種殘忍和欲的扼殺。19歲的翠蘭已經廋成一張皮了。病了,起不了床。大羯子他娘喊了村醫王克坡給翠蘭瞧一瞧,是腎虛、貧血,開點補身子的中藥,燉個老母雞喝喝湯,補補身子用三個月的時間恢復了。一天晚上,翠蘭去王克坡的藥鋪,夜依舊漆黑,還是那種昏黃的燭光,夜非常的寂靜。王克坡把翠蘭抱在懷里,已經癱軟了;那種聲音傳出老遠老遠……蘆葦塘的人不認為翠蘭是壞女人,而是一個賢惠、孝淳、通情達理,有能耐的媳婦。一年之后,翠蘭生了一個九斤重胖小子,起名叫王九斤,模樣很像王克坡。一家人歡歡喜喜的辦了酒席,招待全蘆葦塘村的人們。 解放后,王克坡是縣中醫院的副院長,1989年底得肺癌死亡。聰明賢惠的翠蘭在新中國緊跟政策,一路凱歌,家庭生活蓬蓬生機,越來越好了,1954年,二綿羊結婚了,鄰村一個韓樓韓家的閨女;三狗子也在1962年結婚了,是姚莊姚家一個閨女,翠蘭都操心給他們各建了一出院,各住各的,吃飯還在一塊,一大家人,團團結結,和氣融融。1964年底,翠蘭的婆婆死了,次年,大羯子也死了……所有的喜事白事都是翠蘭一手操辦,沒有一點紕漏;蘆葦塘的人都說:翠蘭是能人,有本事的女子…… 翠蘭的兒子-王九斤,是蘆葦塘最早出去的大學生,現在在省城一個大醫院當院長。1998年,王九斤把翠蘭接到省城。翠蘭每到清明節,春節都回來,給已逝的親人燒燒紙,長輩拜拜年。翠蘭已經80多歲了,模樣不顯老,還帶著年輕時的清秀氣質,白白的皮膚,精神矍鑠…… 翠蘭的故事是老一輩講的,還有我親身經歷的,看到的,都是一種真實地懷念,翠蘭的處世為人得到了全蘆葦塘人的敬仰……在這樣美麗的我地家鄉大地上,像這樣的故事,到處流傳,也是我的家鄉,我的蘆葦塘村的善良和寬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嘉義Panasonic吹風機舊換新推薦》
新竹戴森 v8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解決dyson v11維修中的困難?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團隊嘉義戴森 v10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dyson清潔的最佳方法和技巧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濾網清洗經

arrow
arrow

    tg6986r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